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追思会缅怀赵德梅教授
作者:[] 来源:[] 浏览:[3769] 时间:2016/7/6

7月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岱德楼三楼会议室为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的赵德梅教授举办追思会,深切缅怀赵教授爱校爱生、潜心教学、不计个人得失致力于青年教师培养的崇高精神。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宇、外国语学院院长蒋凤英、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及曾与赵教授共事过的同事四十余人参加追思会。

受韩方希校长委托,追思会由文理基础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追思会现场挽联高悬,气氛庄严肃穆。会场正中悬挂着黑底白字“赵德梅教授追思会”的横幅,横幅下方是赵教授的大幅遗像,音容笑貌,栩栩如生。遗像两侧悬挂着挽联“忆昔日舍逸持教谱滨海大爱教育,恸今昔捶胸洒泪哀持卷无望言教”。

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唐友军主持追思会,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赵德梅教授因病逝世的消息,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向赵教授默哀一分钟。

张秀芳院长介绍了赵教授的生平事迹,深情回顾了2002-2012十年间赵教授放弃退休后的安逸生活,在我校西语系、本科部、文理基础学院讲授英语语音课以及全身心致力于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了赵教授。

张宇副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赵德梅教授辞世的沉痛哀悼之情,对赵教授的渊博学识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赵教授为我校英语专业建设与发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做出的突出贡献,她不计个人得失为学校、学生呕心沥血的精神品质将永远激励着全体滨海人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蒋凤英院长和杨桂云老师在发言中回忆了与赵德梅教授共事、聆听赵教授指导与教诲的点滴,讲述了赵教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青年教师举办教学、科研辅导班,将自己毕生的教学感悟和科研经验无私相授的事迹,她对待教学一丝不苟,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教学、生活甚至工作中的所有问题和困惑,忍着自身病痛坚守讲台,她的各项事迹令人难以忘怀。

追思会最后,大家依次向赵德梅遗像鞠躬致哀,深切缅怀赵德梅教授。

赵德梅教授生于1940年12月26日,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硕士生导师。2002年至2012年先后在青岛滨海学院西语系、本科部、文理基础学院任教,主要讲授英语语音课。生前为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报编辑。著有《英汉比较语音学》、《孔子及“仁”的思想》(英文)、译著有《异国恋情》、《望着时间飞去》。在《山东外语教学》、《当代国外文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语音学、语用学。赵教授治学严谨、兢兢业业、爱生如子,深受滨海师生爱戴。赵教授于2016年6月29日因病逝世后,青岛滨海学院向曲阜师范大学赵德梅教授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