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滨海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3507] 时间:2016/11/29

11月19—2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中,青岛滨海学院由商学院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杨雪丹(队长)、李国英、孟飞、勾丽萍、杨玉琪、于方元六名学子组成的团队,在指导老师郭萍的带领下勇夺大赛特等奖,也是我省参加总决赛的八支高校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大赛依托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真实的商业环境,采用竞争对抗的形式,全方位考察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解与运用。大赛分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12所高校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2所高校的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每支参赛队伍成员组成不同的模拟企业,以六年为期限,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竞争模拟。面对多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我校参赛选手积极训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竞赛策略,他们运用所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依据市场需求预测和人才供求信息,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方案,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勇夺本次大赛特等奖。这也是包括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在内我省入围总决赛的八支高校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高校。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目前我国高校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全国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大赛,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统一的知识检验和技能施展平台,也为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