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爱心直通车温暖学子回家路
作者:[刘志刚]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浏览:[3307] 时间:2017/2/8

寒假来临,为方便学生假期出行、平安返乡,解决大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青岛滨海学院积极联系青岛隧道公交集团、黄岛汽车总站,开展了“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情满旅途•学子返乡直通车”等活动,将公交车、大巴车直接开进校园,方便学子们顺利踏上假期返乡行程。

1月14日早上5点38分,第一辆学生专车准时从学校出发,40分钟后,经过海底隧道,直达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也开通了春运学生专用通道,由工作人员引导快速进入火车站。“平常从学校到火车站,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可以直接在校内乘车,帮我们省了一半时间,这简直太方便了!”来自艺术传媒学院15级环艺专业的学生徐澎润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之情。

  

“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活动前期,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通过学联微信公众号调研以及开通网上乘车时间预约等,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出行需求和时刻,并将学生乘车信息反馈隧道公交集团。隧道公交集团根据学生出行情况安排车次和密度,并随时调度车辆,将公交车开进校园,点对点将学子送达火车站,解决学子返乡“最初一公里”难题。

  

此外,学校还与青岛交运集团黄岛汽车总站积极联系,开通从校门到家门的零换乘、零等候“情满旅途•学子返乡直通车”,根据学生的需要,从学校内直接发送到莱阳、烟台、威海等地的近20条线路,送学生踏上返乡之旅。

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书记孙健表示,此项活动学校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每学期放假时学生都需要携带大小行李换乘多次,极为不便,有了‘爱心公交’、‘学子返乡直通车’,进一步方便了学生们,同时也避免了很多学生乘坐‘黑车’,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将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文\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