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扩大会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政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浏览:[3519] 时间:2017/5/15
青岛滨海学院扩大会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政会精神


5月13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召开专题扩大会,学习传达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韩方希传达会议精神并作讲话,学校领导及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工作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韩方希书记详细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刘家义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规格高,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作总结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省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韩方希书记在学习传达中指出:刘家义书记肯定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如何做好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刘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影响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不仅关系到校园里、更关系到校园外,不仅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大事,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刘家义书记要求,要针对山东实际,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韩方希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民办高校的办学方式可以不同,但政治要求相同。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要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传承红色基因,要引领校园文化,进一步开展“主题推进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工作活跃起来。三是压实责任,以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党委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学校、分院、班级要实现三级联动,层层抓落实,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制度、阵地、平台等体系建设。以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01948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