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联办“华夏寻根之旅”春令营
作者:[] 来源:[] 浏览:[3694] 时间:2017/5/18





 5月12日,在由青岛滨海学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联合举办的“华夏寻根之旅”结营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菲律宾同学结束了为期9天的汉语学习生活,即将踏上返程之路,也标志着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典礼为每一位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菲律宾“华夏寻根之旅”从5月5日到5月13日历时9天,为了让菲律宾留学生能更正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专门开设了体现中国文化的成语故事情景剧、中国剪纸、中国书法、中国舞蹈、中国结编织、中国歌曲、太极拳等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留学生饶有趣味地、积极地参与到了各门课程的学习中。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安排了中华饮食体验活动,参观游览了唐岛湾和沂水大峡谷,“华夏寻根之旅”充实而有趣味。

 结营典礼上,菲律宾留学生展示了他们学习收获:妙趣横生的成语情景剧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美妙动听的中国歌曲演唱,惟妙惟肖的舞蹈表演,像模像样的太极拳招式,都让观众感叹于他们的努力付出。在结业典礼上他们还展示了剪纸作品、书法作品和编织的中国结,体现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