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两教师获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4591] 时间:2017/6/27


大赛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前排右一)代表学校领奖



一等奖获得教师孙子钧(前排右一)接受颁奖



获奖教师王安娜(左一)、孙子钧(左三)、邵贵媛(左四)与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合影


 6月24-25日,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孙子钧、外国语国合学院王安娜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一等奖,艺术传媒学院邵贵媛老师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刁丽梅获三等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年。全省129所高校共推荐371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专家评审,91所高校的218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按照本科、高职分别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自然科学应用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经过角逐,共109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由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我校四位选手在决赛中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过程中,四位参赛教师面对涵盖一门课程的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的艰巨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的前提下,并利用寒假、五一等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查阅大量的资料,努力完成了高质量的20个教学设计和20个教学课件,进行了20次课堂教学的试讲,不断修改完善、优化教学设计。

 学校也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副校长栾述文多次参加试讲听课,针对每位教师指出不足,提出修改建议;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落实,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比赛;质评办的专家多次参加模拟试讲点评,指出选手们的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在教学比赛的组织过程中,各学院领导组建了强有力的竞赛团队,全程督促、推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大赛参与面广,亮点多、效果好,引领性和辐射性进一步增强,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他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