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为全校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来源:[] 浏览:[4103] 时间:2017/7/7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为全校学生上思政课

7月5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在学校大礼堂以“当前世界与中国的形势”为主题,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10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报告,其他各班级同学收看电视直播。

韩方希书记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热点问题、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及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报告。在授课过程中,韩方希书记通过精心设计的问题、关键词与核心理论知识点贯彻整场报告,积极引发同学们思考国际经济形势变迁、国际力量对比变化和国际规则调整背后的经济与政治逻辑,并对美韩部署萨德导弹、英国脱欧、中印关系等国际热点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讲解。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重视专业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拓国际视野,努力做通晓国内外专业性规则和勇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最后,韩方希书记向在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期望,即:要坚定信念,做志向远大的青年人;要明确目标,做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要勤学苦练,做脚踏实地的青年人;要严于律己,做堂堂正正的青年人。

 韩方希书记的报告语言生动亲切,事例丰富精彩,道理平实易懂,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与书记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书记循循善诱的讲授,加深了自身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认识,获益颇多。(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05914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