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哈佛大学颜松远教授来青岛滨海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浏览:[3936] 时间:2017/9/27




9月25日,哈佛大学颜松远教授应邀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刚主持。

针对网络安全、人脸识别等热点问题,颜教授介绍了密码体制的探索、演化、发展、攻击的概况,其中涉及到一些深刻的数学理论和复杂的计算技巧,颜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形象生动地将这些繁复晦涩的知识讲的简单明了。针对网络课堂、国外高水平大学特征等问题,颜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与经历给大家做了分享。

颜松远:国际著名信息安全专家,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机与数学专业,硕士;英国 York 大学数学专业,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信息安全专业,博士后;南开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第一个陈省身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武汉大学特聘教授;曾在约克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高校数学或计算机专业从事科研与教学长达30余年尤其在计算数论和密码学领域有突出贡献,引领国际该领域数十年,其英文专著被全世界广泛采用,列为经典参考文献和研究生指定参考书,并被译成俄文、波兰文、波斯文、意大利文、中文等多种文字。2015 年图灵奖得主 Hellman 十五年前为其专著作序。2002年图灵奖得主Rivest将其专著列为 MIT 研究生必读文献。



9月22日下午,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李鸿源与助理何昊哲一行两人访问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会谈前,在外事办主任乔世葆的陪同下,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中央图书馆和医学研究中心,对我校建校2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李鸿源教授系台湾地区的水利工程专家,学术专长为输砂理论(河川水力学)、流体力学、扩散理论(环境流体力学)、生态水利、水文分析、水资源系统分析、河川水力学、泥砂运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