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携手浙江迪安集团共建病理科检验科
作者:[] 来源:[] 浏览:[4555] 时间:2017/9/25




9月25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与浙江迪安诊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病理科、检验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演报厅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与浙江迪安诊断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工会主席姚树列出席仪式并致辞,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与迪安集团青岛信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修辉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作为全球知名的医学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医学诊断服务运营商,目前已在全国布局30余家连锁化实验室,并相继通过ISO15189与CAP国际质量认证认可体系,为全国12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是山东省首家军民融合医院,总投资16亿元,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规划床位1500张,担负着向周边半径30公里范围内约100余万居民和驻地官兵同时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职责。医院检验科和病理科建筑面积约4700平方米。

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强强联手合作,也是青岛滨海学院校企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根据协议,双方均把对方作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唯一合作方,共同投资6000余万元,力争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与检验科打造为国内一流科室,实现医院检验科和病理科学科水平、管理效益和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而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据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筹建办主任刘典恩介绍,作为医院医技科室的检验科是对临床送检病人或体检者的标本,运用临床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免疫学、血液学、体液学方法进行检测,获得各种检测数据和意见,为临床医生判断人们的健康状况提供依据;病理科主要任务是承担医疗过程中的病理诊断工作,包括通过活体组织检查、脱落或穿刺细胞学检查、尸体剖检,以及分子病理学的方法,为临床提供明确的病理诊断,确定疾病的性质。由于病理诊断报告是明确的疾病名称,临床医师主要根据病理报告决定治疗原则、估计预后、解释病情和明确死因,因而病理诊断在医院的所有诊断手段中具有核心作用,被称为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因此,附属医院检验科和病理科只有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将来才能够高质量运行、高水平服务。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西海岸新区最具竞争实力的高水平的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和病理诊断中心,为附属医院临床诊断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持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滨海学院纪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张涛、附属医院筹建办主任刘典恩、迪安集团青岛信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海鸥、总经理助理王海燕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