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浏览:[4056] 时间:2017/10/3


2017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于9月23日至9月24日在济南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陈立刚老师、陈振军老师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大学承办。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职业学院等全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分学历层次、学校类别同台竞赛。

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竞技项目、表演展示项目、数控仿真与solidworks建模等各相关作品参赛。旨在加强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培养实践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山东省信息与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与普及。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从今年3月份竞赛启动开始历时近七个月,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大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有146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预赛。经过初赛,确定511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机电工程学院陈立刚老师带领我校8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我校学生利用暑假时间由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集训,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制作了机器人竞赛场地。竞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我校师生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就机器人的创新设计进行了交流,为我校将在10月份举办的第六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