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光明日报】青岛滨海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 来源:[] 浏览:[3854] 时间:2017/10/12

踞胶澳之滨,拥灵秀之海,适廿五风华;携十万桃李,蘸金华秋韵,续教泽惠远。2017年10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迎来建校25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25年来关心、支持青岛滨海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因势弄潮, 坚实步履踏出如歌岁月1992年10月,秉承利民报国之志,驾乘“南巡讲话”东风,青岛滨海学院在青岛西海岸诞生,开启建国后山东省民办教育先河;1999年,因高教蓬茂之势,携创业辉煌之绩,学校更名青岛滨海职业学院,创山东首所统招专科民办高校;2005年,学校再赢先机,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定名青岛滨海学院,成山东首批(两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

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18000余人;专任教师1031人,其中高级职称402人,博士、硕士学位者827人;开设40个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建筑总面积7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49亿元,总资产30余亿元;3座图书馆藏书187万余册;建有4.3万平方米的五星级标准酒店管理实训基地、投资2000万元的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等23个实验教学中心及校企一体化实习基地。总投资20亿元、按三甲标准建设的附属医院已全面开工。

学校系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战略研究改革试点院校、山东首批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高校、山东省民办高校优质特色发展项目支持计划高校、全国德育典型高校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

春秋代序,聚力杏坛谱就育人华章25年来,学校发扬“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滨海精神”,坚持落实“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育人理念,形成了 “人品为先、文化熏陶、宽严相济”的办学特色。

学校着力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建成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民办本科优势特色专业6个,市校共建专业4个,市重点建设学科和专业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省级精品课程21门。

学校办学坚持开放视野,广结世界友好,与俄、美、法、韩、日等20多个国家的40余所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累计外派留学生1900余人,接收外国留学生800多名。

学校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为国家输送了9万余名合格毕业生。他们遍布神州各地,踔厉奋发、辛勤耕耘,广赢社会赞许。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历年通报,青岛滨海学院毕业生正式就业率始终位列全省本科高校前茅,2013年跃居全省58所本科高校第一名;2015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研究生考试报考录取率连续五年突破45%,其中,清华大学等名校录取率达35%。

树“魂”立“根”,深化内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回溯纪念校史、检阅培养成果、塑造学校“根”“魂”、弘扬学校精神是校庆的使命。二十五年沧桑路,青岛滨海学院经历了初创的探索、爬坡的坎坷、跨越的振奋、收获的豪迈。征途回首,筚路蓝缕高歌猛进;展望未来,蓝图恢弘信心满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期待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来滨海考察指导,热忱欢迎四方校友常“回家”看看,并在新的起点,借力十九大召开的“好风”,坚定走内涵发展之路,为实现“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青岛滨海学院

2017年10月12日

青岛滨海学院校庆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729032

传真:0532—86728000

邮箱:bhxybgs@126.com

联系人:苗老师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部分同贺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青岛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英才学院

  山东协和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

  烟台南山学院

  青岛工学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哈尔滨剑桥学院

  浙江树人大学

  山东华宇工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

  山东现代学院

相关链接》》》

光明日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10/12/nw.D110000gmrb_20171012_7-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