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 来源:[] 浏览:[4725] 时间:2017/10/12

踞胶澳之滨,拥灵秀之海,适廿五风华;携十万桃李,蘸金华秋韵,续教泽惠远。2017年10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迎来建校25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25年来关心、支持青岛滨海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因势弄潮, 坚实步履踏出如歌岁月1992年10月,秉承利民报国之志,驾乘“南巡讲话”东风,青岛滨海学院在青岛西海岸诞生,开启建国后山东省民办教育先河;1999年,因高教蓬茂之势,携创业辉煌之绩,学校更名青岛滨海职业学院,创山东首所统招专科民办高校;2005年,学校再赢先机,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定名青岛滨海学院,成山东首批(两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

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18000余人;专任教师1031人,其中高级职称402人,博士、硕士学位者827人;开设40个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建筑总面积7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49亿元,总资产30余亿元;3座图书馆藏书187万余册;建有4.3万平方米的五星级标准酒店管理实训基地、投资2000万元的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等23个实验教学中心及校企一体化实习基地。总投资20亿元、按三甲标准建设的附属医院已全面开工。

学校系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战略研究改革试点院校、山东首批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高校、山东省民办高校优质特色发展项目支持计划高校、全国德育典型高校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

春秋代序,聚力杏坛谱就育人华章25年来,学校发扬“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滨海精神”,坚持落实“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育人理念,形成了 “人品为先、文化熏陶、宽严相济”的办学特色。

学校着力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建成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民办本科优势特色专业6个,市校共建专业4个,市重点建设学科和专业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省级精品课程21门。

学校办学坚持开放视野广结世界友好,与俄、美、、韩、日等20多个国家的40余所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累计外派留学生1900余人,接收外国留学生800多名。

学校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为国家输送了9万余名合格毕业生。他们遍布神州各地,踔厉奋发、辛勤耕耘,广赢社会赞许。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历年通报,青岛滨海学院毕业生正式就业率始终位列全省本科高校前茅,2013年跃居全省58所本科高校第一名;2015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研究生考试报考录取率连续五年突破45%,其中,清华大学等名校录取率达35%。

树“魂”立“根”,深化内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回溯纪念校史、检阅培养成果、塑造学校“根”“魂”、弘扬学校精神是校庆的使命。二十五年沧桑路,青岛滨海学院经历了初创的探索、爬坡的坎坷、跨越的振奋、收获的豪迈。征途回首,筚路蓝缕高歌猛进;展望未来,蓝图恢弘信心满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期待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来滨海考察指导,热忱欢迎四方校友常“回家”看看,并在新的起点,借力十九大召开的“好风”,坚定走内涵发展之路,为实现“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青岛滨海学院

2017年10月12日

青岛滨海学院校庆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729032

传真:0532—86728000

邮箱:bhxybgs@126.com

联系人:苗老师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部分同贺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青岛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交通学院

济宁医学院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

广西医科大学

乐山师范学院

青岛工学院

山东华宇工学院

烟台南山学院

齐鲁医药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

山东现代学院

山东协和学院

山东英才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

山西工商学院

武昌理工学院

浙江树人大学

哈尔滨剑桥学院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化工职业学院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淄博职业学院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