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强化推进科研工作
作者:[] 来源:[] 浏览:[3737] 时间:2017/10/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强化推进科研工作

  10月1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第四届科研工作会议暨科研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校领导韩方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宇,张涛,翟明戈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宋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刘连新副校长做了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我校科研成果完成情况、科研组织管理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我校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科研立项、教改立项数量、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量大幅增加,科研经费增长迅速,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实现突破,科研管理制度逐步完善,管理体制日趋合理,科研工作整体推进成效显著。报告以详实的数据为依据,通过纵向、横向的比较,对科研工作的基本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就做好2017年度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孙瑛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奖励2016年度高级别论文、著作、专利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的决定》 、《关于奖励教科研课题的决定》、《关于表彰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科研先进个人的决定》,出席大会领导为获奖个人与集体进行了颁奖。

  韩方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向所有在科研工作上取得重大进步、付出辛勤劳动的科研工作者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科研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对教学工作的提升作用、对队伍建设的促进作用、对办学资源的汇聚作用、对校园文化的带动作用。他强调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而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大学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如果缺乏对教学的关注,教师可能会失去提高科研水平的机会。他希望全体教师既不能“浮于”教学而忽略科研,也不能“沉于”科研而抛弃教学,更不能在面临双重压力时一味的抱怨迷茫,而应树立信心,充分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内在联系,并将这种“联系”真正落实于日常教学研究工作中,做一名研究型教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对学校整体科研工作进行全面、科学、具体的规划,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的机制体制,在科研经费、科研评价、科研资源开放共享、成果转化与服务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在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团队打造和科研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不断创新局面、上新台阶。(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20181/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