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车景华到滨海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浏览:[4365] 时间:2017/11/2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系统在线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车景华到滨海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青岛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车景华来到青岛滨海学院,向学校的干部师生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车景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起草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运用详实数据和大量实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

结合青岛教育和高校工作实际,车景华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优先发展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有关论述,指出,高校不仅是人才高地,也是文化高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在培养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方面责任重大。高校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青年学生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车景华的报告在到场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车书记的报告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感悟,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对今后工作开展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我们将在工作中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与学习的方方面面。”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安然然说:“报告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有关论述,鼓励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我们倍受鼓励。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努力奋斗,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华美篇章。”(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省教育厅:http://www.sdedu.gov.cn/sdjy/_ztzl/xxxcgcddsjdjs/xtzx/114983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