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创新工作丰富载体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
作者:[] 来源:[] 浏览:[3965] 时间:2017/12/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创新工作丰富载体提升导员职业素养

  12月13日-14日,青岛滨海学院第15期辅导员创新工作论坛在同德楼502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宇出席并做辅导报告。本次论坛是青岛滨海学院不断完善辅导员培训体系,拓宽辅导员职业能力实践提升途径,推动辅导员队伍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的多项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校建立多个平台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坚持实施省、校、院多层次培训和研修,建立辅导员个人业务培训档案,将培训情况作为辅导员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邀请专家来校作辅导讲座,邀请省内外辅导员年度人物来校交流指导,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来校做团体辅导。定期举办“辅导员创新工作论坛”“学生工作沙龙”等,丰富培训载体与形式,对辅导员进行理论政策、工作实务和人文素养等方面的培训,积极参加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并获奖项。

  学校还成立德育研究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支持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究,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的途径与方法,推动辅导员工作由事务管理型向管理研究型转变,由实践型向研究实践型转变。推进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把好经验、好做法以成果的形式共享。建立精品项目遴选机制,并积极推荐参加全省、全国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

  同时,着力培养辅导员骨干,组织骨干辅导员参加各级各类访学研修,选送优秀辅导员挂职锻炼,帮助他们开拓视野、锻炼才干。鼓励辅导员获得心理咨询师、职业咨询师、创业咨询师等职业资格认证,引导辅导员走职业化发展之路,鼓励他们成为职业型、专家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及学生的人生导师。(青岛滨海学院)

省教育厅》》》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70761/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