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三百五十家单位携9000多岗位到青岛滨海学院选才
作者:[] 来源:[] 浏览:[4123] 时间:2018/1/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350家单位携9000多岗位到青岛滨海学院选才

  2017年12月30日上午,由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青岛滨海学院2018届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双选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海信、海尔、上汽通用五菱、赛轮、优创、亚致力、青岛渤海农业、中海工程建设总局青岛北海工程分局、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德生态园等35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9000余个。岗位涉及面广,行业种类齐全,专业性较强,涉及工程师、设计师、销售、酒店管理、IT科技、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招聘会不仅受到了2018届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不少低年级的学生也前来“探路”,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寻找实习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同时,由黄岛区民政局组织的400余名退役士兵也前来参会。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接待签到处、咨询服务台、医务应急站等便捷服务。本次招聘会在企业岗位设置上更贴合了我校的专业,很多用人单位将招聘薪资做出了明确标识,大型企业和外地企业的数量也较以往招聘会有了增加,不少同学在应聘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就业准备,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排起了应聘长龙。很多表现优异的同学当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签约实习意向,还有部分同学准备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笔试、面试。

据悉,此次校园招聘会与以往相比,对企业资质审核更加严格,无论从岗位数量,岗位对口率,还是薪资待遇上都有了明显提升,强化了招聘单位准入审查制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职岗位,提高我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层次。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不少参会企业表示对我校学生印象很好,已是多次来校招聘,有不少我校毕业生已在单位中担任中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我校学生在职场中踏实认真、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表现出较好的职场适应能力。

为办好此次招聘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与协调工作,学校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安排专门人员走访邀请企业;提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形式发布招聘会公告和参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场馆外设置了大型彩色喷绘,方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查询展位信息和参会须知;在场馆内设置饮水处和场馆广播,为参会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同学们提供优质、细致的服务;艺术传媒学院绘制了安全通道图,学生处专门安排安保人员与学生志愿者等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招聘会期间,副校长孙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领导一起深入招聘会会场,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并就校地联合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招聘现场设立了大学生求职创业政策宣传点,直接向大学生宣传相关就业、创业服务、扶持政策。

青岛滨海学院就业办公室负责人陈青华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统计相关数据,总结分析本次招聘会的经验和做法,找准用人单位的需求点,采取企业或专业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达到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的目的。(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省教育厅: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8202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