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作者:[] 来源:[] 浏览:[4282] 时间:2018/1/4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3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党委副书记张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安忠,党委委员张秀芳、翟明戈等出席会议,全校15个党支部的书记参加述职评议会议。

述职会上,文理基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思政部等15个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作述职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校党委出席领导根据述职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高桥处长对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述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干事创业意识与改革创新意识。

韩方希书记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指出,这次述职既是落实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市委高校工委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学校党委贯彻全面严治党精神、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们增强全面治党意识,激发履职尽责动力,真正能够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他强调,作为民办高校,抓党建工作就是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巩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韩方希书记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三是要扎实开展思政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三观教育,弘扬“忘我、牺牲、奉献”的价值追求;四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世界大势,要应对西方的意识形态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确保政治稳定,校园平安和谐 ;五是要具备“关心学校、忠诚学校”的思想观念,既要为师生员工着想负责,又要为学校着想负责,正确处理好各种问题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