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浏览:[4118] 时间:2018/1/5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成立

2018年1月3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央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晓,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等出席大会。副校长刘连新主持会议,青岛滨海学院科协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上,王崇江副主席宣读了《青岛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科研处处长王冬冬作学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7人;选举产生了主席团成员:韩方希任协会主席,韩晓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宇、宋为、张涛、翟明戈任协会副主席,王冬冬任协会秘书长,孙健任协会副秘书长。

  纪洪波副主席与王崇江副主席共同为“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授牌,韩方希校长代表学校接牌。韩方希校长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科协工作的省、市、区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重视科技工作者的需求,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必要平台,科协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表现,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协的生力军作用,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改善和优化学校的学术环境,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创新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坚定信心、顺势而上,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进步与创新,提升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

  纪洪波副主席在讲话中对青岛滨海学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等院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在高等院校建立科协组织,有助于科技工作者在学科前沿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有助于实现科技工作者加强横向联系、探寻合作机会的强烈愿望,对于培养、发现和举荐创新人才,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岛滨海学院科协的成立,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团结和组织全校广大师生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无疑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希望青岛滨海学院科协要努力促进交叉学科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繁荣学术交流,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工作,弘扬创新文化,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为把青岛滨海学院建设成为现代化优秀大学,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省教育厅: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83982/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