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浏览:[4821] 时间:2018/3/30



3月2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岱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签订2018年度安全责任书。全校各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和部门安全信息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孙健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青岛滨海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修订)》,对其中涉及的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张宇书记在会上简要回顾了我校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并部署我校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张书记对我校2017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7年度我校先后两次安全专题会议,出台了三个关键性制度,使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其次,加强我校安全工作队伍建设,构建起由保安、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安全信息员构成的“一纵两横”的安全稳定工作队伍梯队,在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致力推进车辆属地化管理模式,并加强日常人流密集时段的临时交通管控,年度内校园内未发生交通事故;在消防安全方面,各部门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每个季度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完成了我校微型消防站的建设等工作;在校园综合治理、大型集体活动安保、特殊时期整治维稳等方面也取得较好的成绩。

关于2018年度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张书记强调:第一,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各单位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全员安全意识,要把安全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民主法制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教育内容贯穿于思想教育全过程,营造遵纪守法、重视安全、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风气;第二,要扎实推进消防设备设施维修维护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强消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第三,进一步加强校内交通治理、食品安全管理、校内商铺经营规范管理,梳理分析校园及周边的突出问题,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校地联防联治联动工作,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第四,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青岛滨海学院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并发挥其积极作用,继续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我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张宇副书记代表学校分别与学校各部门、各教学院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