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领导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作者:[] 来源:[] 浏览:[4849] 时间:2018/4/23

4月18日下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文教处陈佩伶处长一行三人在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2018年秋季赴台研修”推介会,我校商学院、文理基础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近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推荐会。

会上,陈佩伶处长首先介绍了宝岛台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接着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专业特色,展示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培养出来的杰出校友;随后,又介绍了台北故宫的馆藏文物和关于文物背后的故事。最后,陈处长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推介会后,我校校长助理翟明戈会见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一行。翟助理对陈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开展更广泛的学科领域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另外,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工学院院长陈景祥博士还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下于18日上午为机电学院的师生做了专业学术报告。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文大是台湾省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学校共有五个校区,校本部位于阳明山华冈,毗连国家公园,校园建筑皆以中国宫殿式建筑呈现,外型典雅巍峨。学校总土地面积达113公顷,校本部占21公顷,另有新店华林实验场92公顷、碧园实习农场约30公顷以及双溪苗圃地0.06公顷,供农学院学生实习之用。学校现有12个学院,65个学系与10个博士班,为全台学系最多,台湾第四大之大学校院。知名校友有:三毛、几米、任贤齐等。我校曾于2011年7月组织28名师生赴台参加该校暑期研修班,2018年春季学期,再次派遣3名优秀学生赴该校研修一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