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荣获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4652] 时间:2018/6/7



6月1日—4日,第五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教育学部的张超老师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教师连续三年获得的第4个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路光秋老师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邓慧君老师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是目前我省影响最广泛、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教育教学赛事,也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历时半年多,设理科组、文科组和工科组三个组别,分高校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参赛内容涉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共有来自全省138所高校的659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106所高校的305名选手入围复赛,76所高校的166名选手晋级决赛,最终经评委专家严格评比和匿名打分,确定获奖名单。获得该项比赛的奖项,不仅是对获奖者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奉献教学的极大鼓舞。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认真做好选手的选拔、培训和指导工作。自2017年11月开始,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发动各学院组织参赛选手的推荐、选拔,邀请前两届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开展培训、交流经验。在确定2名选手进入决赛后,教师发展中心又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指导。在持续半年多的教学竞赛过程中,两位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他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牺牲休息时间,悉心准备参赛所需的课程教学大纲、涵盖课程主要内容的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20个教学节段的PPT,一遍遍修改完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一字一句地斟酌、完善,一次一次地“磨课”,最终获得了好成绩。在本次比赛中为学校争夺了荣誉,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和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2012年就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有专人负责,在教师培训、新教师培养、教学竞赛、教学改革推进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每年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进行八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锻炼了青年教师队伍,也为山东省省赛储备了优秀人才。从2015年第一次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已连续三年4位老师荣获一等奖,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2位老师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