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决赛举行
作者:[] 来源:[] 浏览:[4704] 时间:2018/9/17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根据《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通知要求,2018年9月12日下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就业办主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孙瑛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领导及就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1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孙瑛副校长在致辞中诠释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指出,我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助于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她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就业能力。

随后,带着满满的自信与热情的14名选手通过演讲、展示与作答的方式,在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环境,职业决策,计划与评估调整,备选方案等六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规划。经过近七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科组的姚康涓和专科组的王海忱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科组的何金婷、张炳奇,专科组的张文博、张佳忻分获二等奖。本科组的安雪、陈玉梅,专科组的牛慧颖、吕超、赵珂宁分获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手的成绩最终排名一致同意本科组的姚康涓、何金婷,专科组的王海忱、张文博、张佳忻、牛慧颖将代表我校参加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开展时间为6月-10月,大赛按照本研组(A组)和高职高专组(B组)两组进行。大赛分为赛前宣传、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决赛五个阶段。经过了初赛、二级学院复赛直至校级决赛历时3个半月,本次比赛初赛评选过程中,思政部在顾坚男院长的带领下,对我校参赛学生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全方位地评审。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充分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科学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强就业竞争力,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