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周启动
作者:[] 来源:[] 浏览:[4478] 时间:2018/9/13

2018年9月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建工新生专业认知周的启动仪式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干事李红梅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宝胜教授、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刘春强、建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2018级土建类专业全体新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刘晓洋同学和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董森同学先后代表新生和老生进行发言,谈了新生对于专业认知的迷茫,以及老生对于专业认知周的体会感受。苏宝胜院长、刘春强助理、李红梅老师、崔晓飞老师分别介绍了专业认知周的意义、安排及要求。

本次专业认知周除土木工程专业的认知周时间为2周外,其他专业均为1周。所有本科专业除考研课程之外其他课程均从第4周开始上课,全程参与专业认知周;工程造价专科同学的板块通识课本周正常上课,专业课程全部停课来参与专业认知周。

今年的专业认知周各个专业精心筹划、认真准备,为2018级的新生奉上一份专业认知“大餐”。包括2场面向全体2018土建类新生的讲座及各个教研室准备的5-6场面向各个专业的讲座,其中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的讲座主要围绕专业认知与培养方案解读、建筑入门、BIM、现代施工技术等展开,建环和给排水专业的讲座则主要围绕专业认知与介绍、绿色建筑、建筑能源与环境的应用、BIM、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展开;建筑学则围绕建筑表现、建筑学入门及专业关系展开。同时,各专业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视觉“大餐”,包括超级工程、走遍中国系列影片、为中国而设计优秀案例等视频欣赏;参观建筑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和校外项目或工地等。

土建类专业作为青岛滨海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典型代表,改革的突出之处就是新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本次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周就是实践教学体系的第一个重要环节。在为期1-2周的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周中,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希望能够让同学们通过实习、实践以及各种讲座、讨论,对本专业有初步认识,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导向,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给自己一个明确地前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