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法律大讲堂开讲
作者:[] 来源:[] 浏览:[4820] 时间:2018/9/21



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9月18日,青岛滨海学院法律大讲堂首期讲座在学校大礼堂开讲,讲座邀请了山东众韬律师事务所王丰民主任主讲,文理基础学院1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王丰民主任从法律的特征、作用、种类和责任,合同法的相关知识点,并结合真实案例简述了消费合同、借贷合同、担保合同、劳务合同以及“老赖问题”的定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合同法的重要性。王丰民主任呼吁同学们要多学习法律与安全知识,以便在今后的生活或者学习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保护人身安全,做到知法守法。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提升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自身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据悉,法治教育是我校德育工作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大讲堂之外,学生处团委还通过法律知识展板、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法治教育工作,从而营造“学法、知法、守法” 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