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作者:[] 来源:[] 浏览:[4590] 时间:2018/9/19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青岛滨海学院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军事训练团全体成员以及学生联合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升旗仪式之后,全体师生为在“九一八”事变中失去生命的百姓和为了挽救旧中国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默哀,缅怀舍生取义,不畏惧侵华列强的英雄先烈烈士。

“我们今日的和平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所换来的,没有前人舍身忘死,保家卫国,就没有国家的解放,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学生代表周学强在国旗下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先烈精神,秉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