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4658] 时间:2018/12/31

日前,“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92所高校270余支参赛队伍,54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POCIB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网络平台进行参赛。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商学院1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20名同学最终获得团队特等奖, 1人获得个人一等奖,7人获得个人二等奖,10人获得个人三等奖,代洪磊、秦艳丽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采用POCIB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内容涵盖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外贸英文函电的写作技巧、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灵活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以及各类进出口单据的缮制等一系列专业知识。

大赛充分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国际贸易专业能力,包括跟单能力、业务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POCIB竞赛增加了学生校际间的交流,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学生们克服疲劳,体现出更多的是专注、热情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大赛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和世格软件联合面向全国高校推出的跨境电商人才对接项目,邀请大赛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多个城市举行的企业人才交流对接大会及POCIB 大赛全国跨境电商精英人才专场,重点推荐大赛获奖选手到阿里巴巴优质会员企业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