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报考专业】审计是做什么的 审计工资一般是多少
作者:[] 来源:[] 浏览:[15300] 时间:2019/2/25
       审计也算是会计类专业的一种,一般对财务收支方面的事务需要进行审查工作。那么,审计是做什么工作的呢?薪资待遇好不好呢?下面是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审计是做什么的 审计工资一般是多少

  一、审计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哪些

  审计的工作性质在分类上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政府的审计工作;二是企业内部的审计工作;三是企业外部的审计工作。

  审计的主要工作内容简单说来就是查账。对政府或是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各种往来账款、债权债务以及纳税情况等进行审查。

  细致的说,审计工作需要对政府或是公司的规章制度进行审查,是否完善、健全、各部门是否符合规定、文件合同等是否无任何问题。这些都是需要有审计部门进行配合和完善。

  二、审计专业主要学习什么

  审计专业毕业以后需要从事财务方面的相关工作内容,因此对于审计专业的课程设置上需要掌握基本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审计专业的主要学科是财务原理及会计原理。

  常见的审计专业课程设置包括:财务管理课程、审计学知识、财务收支课程、统计学已经经济学和经济法等会计类相关课程设置。

  审计专业的学生在时间课的学习内容包括会计实务操作、手工记账和会计基本微机操作等专业技能。

  三、审计工资一般是多少钱

  据悉,审计师的平均薪酬高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刚刚入行的审计人员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资水平虽然不是很高,但是看这项职业,要从长远来看,随着经验的不断丰富,薪水也会不断提高。在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普通的审计员平均年薪在4—6万元,高级审计师年薪约20万元左右。

  职位的晋升可以是审计人员加薪的方式之一。审计人员今后主要朝着财务总监的方向发展,可想而知,随着职位的不断提升,薪水也肯定会增加。如果做到财务总监的位置,年薪在50万元左右。这个时候,将有机会向公司的管理层转化,薪资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甚至有可能成为公司的合作伙伴,或是自己独立经营,建立自己的审计师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