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信网】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浏览:[6002] 时间:2020/11/5

大赛现场

信网11月2日讯 10月31日,由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结束。

据悉,大赛启动于2020年9月份,旨在使中国大学生深入了解、体验、感悟韩国文化,激发参与者艺术创新思维和热情,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全省高校韩语教育深入发展。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九所高校参赛。

经多环节严格评审,青岛理工大学荣获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获得二等奖;青岛大学、鲁东大学、青岛滨海学院获得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获得鼓励奖;山东师范大学获得人气奖;青岛理工大学韩红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据介绍,参加此次大赛的作品共有9部,突出“疫情防控”这一新的主题。青岛理工大学的《韩剧的魅力》从一个大学生的视角,对韩剧的偶像风格和现实生活进行对比,诙谐幽默地展示了韩剧的魅力。山东师范大学的《想念那些理所当然》通过普通生活在疫情前后的对比,展示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无法阻挡的文化》立足于疫情主题,以韩国的电影、音乐等为重点,侧面展示疫情期间韩国文化对年轻人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的重要作用。青岛大学的《韩国传统民俗游戏——尤茨游戏》还原了该游戏的玩法,让大家直观地了解韩国的传统游戏。鲁东大学的《泡在坛子里的亲情》讲述了疫情期间,不能回国的韩国留学生在中国学校组织的泡菜活动中,亲身体验泡菜制作过程,延伸出对韩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亲情眷恋。青岛滨海学院的《“不接触”文化》以新冠疫情为背景,表现了中韩大学生对待疫情的态度,以及我们应当以何种方式面对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山东大学(威海)的《情》通过韩国留学生智恩和中国同学童莉的友谊,展现了中韩两国疫情期间互相帮助的深厚情谊。山东科技大学的《微光》则是通过普通学生的视角,展示了大学生虽不能亲临一线,但也要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迫切心情。青岛农业大学《神奇的韩国文化》从生活中显而易见的小问题入手,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细节,剖析了韩国文化以及跨文化交流之间的差异,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参赛视频涉及韩国文化领域广泛,制作精良,得到参赛评委的高度评价,展示出参赛高校在韩语人才培养中的文化渗透力与育人成效。

青岛滨海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蒋凤英表示,大赛加深了中韩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携手并进,期望韩国驻青岛领事馆和各参赛高校继续开拓更多合作方式,增强参赛高校乃至更多中国高校与韩国文化教育机构之间、中国高校与中国高校之间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韩国语专业建设、多层次、多类型韩语人才培养,丰富中韩文化间交流。赛后,现场嘉宾和参赛高校师生交流了参赛心得。

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副总领事姜镐曾、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领事郑茂泳、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文化教育科主管权垠旭、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张宇、中国海洋大学朝鲜语系主任李光在、青岛中韩园区合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金明东、青岛阿里郎文化艺术团团长申春爱、青岛滨海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蒋凤英、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出席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