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湖北: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安排专项计划招收贫困生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浏览:[10322] 时间:2016/5/11
     新华社武汉5月8日专电(记者 俞俭 梁建强)湖北省招办近日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其中显示,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将安排专项计划招收贫困生。

据湖北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将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计划,精准帮扶贫困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2016年起,湖北将在部分办学实力强、就业形势好的省属高职高专院校安排精准扶贫专项计划,专门招收湖北省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考生,为他们提供优质升学机会,创造稳定就业条件。

同时,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同时还可享受每人每年不少于3000元的“雨露计划”资金补助。

据悉,湖北还将致力于为残疾考生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从2016年起,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听力和肢体残疾考生进行单独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