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山西:设来晋留学政府奖学金 6所高校入选项目高校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浏览:[10415] 时间:2016/5/11
      记者5月4日获悉,为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外国学生来我省学习,推动我省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省政府设立了来晋留学政府奖学金,并制定了实施细则。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山西中医学院6所高校入选来晋留学政府奖学金项目高校。

来晋留学政府奖学金共设4个类别,其中,A类奖学金用于奖励来晋接受博士研究生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免交注册费、学费、基本教材费、住宿费,提供重大疾病与意外事故保险,并发放奖学金,奖学金标准为2.5万元人民币/人·学年;B类奖学金用于奖励来晋接受硕士研究生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免交注册费、学费、基本教材费,并发放奖学金,奖学金标准为2万元人民币/人·学年;C类奖学金用于奖励来晋接受本科学历教育的优秀留学生,奖学金标准为1.5万元人民币/人·学年;D类奖学金用于奖励来晋进修、校际交流(长期生或互认学分项目生)的优秀学生,或为我省对外合作交流做出较大贡献的学生,奖学金标准为6000元人民币/人·半学年。奖学金资助年限不能超过所攻读相应学位的正常学制年限;D类奖学金资助期限不超过一学年。D类奖学金占全部奖学金比例一般不超过20%。

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拟来晋或在晋攻读学位的外国籍全日制学生;或拟来晋进修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外国籍公民,并满足“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他各类奖学金”等其他条件。同等条件下,奖学金优先给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与我省结为友好省州的留学生。奖学金经费主要用于支付获得奖学金资格的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注册费、实验费、实习费、基本教材费、住宿费、生活费,具体项目由所在学校确定。(记者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