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江苏六所211高校承诺:不减本省招生数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10345] 时间:2016/5/21

     昨日,江苏省教育厅就2016年高考“减招”问题召开发布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江苏的211高校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明确承诺今年高招不减本省招生数。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大学2016年在江苏招生人数不低于2015年。苏州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招生计划可能还会 增加。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表示,作为省属211大学,今年苏州大学在江苏省投放的本科招生绝对不低于去年的2888名,肯定在这个基础上要有所提高。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也表示,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数不会减少,目前校方正在向教育部申请,在江苏增加招生计划。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要求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同时公布了“2016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支援中西部地区协作计划”和“部分地区跨省生源计划”。

     在“跨省生源计划”中,共有10个省份生源计划调出16万,其中,湖北和江苏两省的生源计划调出总数最多,分别为4万和3.8万,这引起了当地一些考生 及家长“是否影响高考录取率”的担忧,对此,教育部日前表示,不会影响高考录取率,预计两省2016年的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将比2015年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