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我省全部使用全国卷三年内 仍实行现行高考办法
作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浏览:[11068] 时间:2016/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今年秋季上高一的孩子,以后不分文理科了吗?”连日来,不少家长致电楚天都市报咨询。省教育考试院昨表示,今年新入学的高一学生,高考还是实行现行高考办法,家长不用焦虑。

  去年,国家有关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陆续出台。高考改革主要有几大变化,如不分文理科、外语可考两次等。高考改革先在部分省市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不在首批试点省份之列。今秋入学的高一新生和其他在校高中生仍实行现行的高考办法。该负责人说,我省重大教育改革政策会提前3年向社会公布,家长不用担心突然实施。

  知情人士透露,我省可能在2017年推进高考改革,即2017年入学的高一新生为首批实施对象。

  此外,从明年高考起,我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全部使用全国卷,不再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自主命题。专家表示,虽然高考命题的主体发生了变化,但高考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性质没有变;高考命题的依据没有变,仍然是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高考的总体考查要求没有变,仍然是立足基础,突出能力,注重考查考生进入高等学校继续学习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