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2016高考志愿报考这些专业 让你每天都感觉身体被掏空
作者:[] 来源:[] 浏览:[11071] 时间:2016/7/17

      什么?上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小编想说图样图森破啊,有的专业你确实可以平时玩一玩,在考试的前一周开始突击复习,但是有的专业不能啊!他的学习压力完全不亚于高考的那段灰暗时期。虽然每天都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掏空,但是大学四年下来你就会发现你学到的东西自然也是比别人多,有付出自然就有收获。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盘点下那些让人头疼的专业。

      N0.1医学专业

说到医学专业很苦逼应该没有人不服吧?首先他们的学期就比一般本科要长,而且每天上课的学习任务也很重,因为他们的专业度和人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而且他们的期末考试都是没有重点的,因为你以后毕业的时候万一总不能对病人说:“不好意思,你这个病我不会,我们老师当初没画这个重点”吧?所以,为了以后能够救死扶伤,现在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N0.2应用数学

还记得高三那年在桌子上面堆积如山的资料和习题吗?还记得被数学折磨的抓狂的样子吗?不记得了?没关系,报考这个应用数学专业,让你每天都在抓狂中度过。分析学、代数学、几何学、概率论、物理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数值方法、数学史等应有尽有。

      N0.3小语种

如果仅仅一门英语就让你感觉吃不消的话,这个专业最好还是不要考虑了。小语种,顾名思义就是相对英语这些应用面很广用者甚众的外语而言,只在少数国家应用的外语语种,如果你报考了小语种,就证明你们每天都要被背单词背课文背句型、做精读泛读、练习听力阅读和口语,本来学语言就是要勤奋,所以没有那么勤奋的人就不要考虑这个专业了。


     N0.4会计

同学们在选专业的时候,有的人认为会计是个很好的专业,毕业之后找家工资,安安稳稳的当个小会计也是不错的,小编对此想说图样图森破啊!会计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抛去难缠晦涩的专业课不说,你还要考取一些资格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要单纯的以为考个其他专业也都能考的会计证就行了,你觉得那个没有含金量的证书能够给你带来什么优势吗?并没有,所以就会有一批人投入到注册会计师的怀抱,注册会计师有多难考就不需要小编多说了吧?所以,会计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容易。

      NO.5法学

同学们在报考法学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在电视上看到的威风凛凛的律师和法官骗到了,事实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的,想要成为那种闪闪发光的人,你自己就要经历太多磨难,法理学、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政治各种法规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让你背到的。

     总结了这么多,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中学到真的知识,不要怕这个专业会苦会难,当你觉得难的时候就是在前进,起码没有荒废了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