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安徽2016高考招生二本批次明日正式投档
作者:[] 来源:[] 浏览:[16818] 时间:2016/7/28
         72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今年高招录取工作进展以及较往年的新变化。据悉,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进行了近20天,在这段时间里,完成了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一本批次,艺术类一、二、三批和体育类一批的录取工作。此外,726日开始,高招二本批次将正式投档。

  2016年高招录取新变化

  安徽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总体稳定,局部作了调整。首先是文理科一本、二本平行志愿的院校数由去年的4个增加到今年的6个。平行志愿投档效果凸显,一本投档一次性出档率文史类为93.46%,理工类考生为97.6%。一本院校参与征集文史类的院校由上年的25个减少至8个,理工类参与征集的院校由35个减少至30个。录取结束后,没有完成而转入征集的计划也较往年大幅减少。志愿数的增加,增加了考生选择的机会,高校有了足额合适的生源,实现了高校、考生的双满意

  其次是录取批次有所调整,由往年的14个批次减少到今年的12个。其中文理科录取批次设置中,将提前批高职(专科)调整到提前批本科,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减少到5个。艺术类由于专业课实行省统考,原先的两个本科批次进行了合并,整个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减少为5个。减少录取批次是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大势所趋,兄弟省市也都在积极探索,并取得成功经验。这项改革今后还将继续。

  再次是多轮投档的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投档次数进一步增加。虽然工作难度有所增大、工作量有所增加,但实践证明,多轮投档是有效提高录取率的较好举措。特别是提前批投档录取过程中,一些院校招生章程中录取设置的前提条件多,多轮投档可以有效完成宝贵的招生计划。

  最后是专项计划实施力度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持续提高。今年通过专项计划录取考生为5912人,较上年增加791人,其中国家专项4426人,地方专项1486人。针对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自2013年实施以来,我省已有16982名考生获得了进入重点大学学习的机会,不仅考生有了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也给家庭脱贫带来了希望。

  然而,即便今年高招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的相关政策,绝大部分考生较好地利用了这些政策,并取得较好的收获。但也有极少数考生的志愿选择存在着定位不准、盲目攀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