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招生通告
首页 · 招生通告 · 详细内容
招生通告
艺术本科首取开门红 多途径助学子圆本科梦
作者:[] 来源:[] 浏览:[5579] 时间:2014/7/23

      

青岛滨海学院始建于1992年,1999年成为山东省首所民办专科院校,2005年升格为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校,2009年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共开设34个本科专业、37个专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经、艺、医教育等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多人,其中外籍留学生100余人。日前,山东省艺术本科已录取完毕,学校首次录取取得开门红,投档分数、录取分数均创历史新高。针对即将到来的专科填报,学校在专科方面有哪些升本途径?赴外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滨海新闻网对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振清进行了专访,下面是访谈实录:

       

         滨海新闻网:刘主任,您好!目前山东本科艺术专业已录取结束,请您谈谈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与往年相比有什么新的变化?

刘主任:我校艺术本科2013年新增两个专业,招生人数增加了100人,当年一志愿全部录满,录取分数不算高,个别专业几乎录到了最低分。

随着学校社会声誉的不断提高,今年学校招生网络及电话咨询量与往年相比都有明显提高,且多是分数较高的考生。今年山东艺术本科录取已结束,录取结果也已对外公布。应该说取得了可喜的“开门红”。不仅一志愿全部录满,而且报考我校相当一大批学生都未能投档。因为艺术本科是1:1.5投档,已投档的最后还有103人被退了档。无论是文化投档平均分还是专业录取平均分,都高于2013年达十多分,均创了历史新高。这说明了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滨海新闻网:刘主任,八月四日就要填报专科志愿了,咱们学校专科在升本途径上都有哪些?

刘主任:我校的专科生升本途径比较多:

一是专套本学习。这主要针对基础比较好的学生。不过只有四个专业,分别是英语、会计、机电一体化和物流管理。我校是省厅批准设立的专套本学习试点校。学生日常学习统招专科专业课程,业余时间学校安排教师辅导本科课程。主考学校是山大、山财和青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是主考院校颁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论文达到良好标准以上,还可获得主考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是专升本学习。我校专科生毕业后,都可以参加全省专升本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到录取高校继续深造。再学习两年,就可以获得录取学校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三是出国直接到海外名校读本科。我校与国外十几个国家的数十所著名大学都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学校学分互认。我校专科生毕业后,只要外语达到国外合作院校的要求,就可以直接到国外合作院校读本科,本科毕业后还可以直接攻读硕士直至博士学位。

滨海新闻网:听说学校赴外留学项目很多,且经济实惠,都有哪些?请详细介绍一下。

刘主任:我校自1994年起就一直不间断的外派留学生,最多的年份达到五、六百人。学校致力建设开放的国际化大学,先后与美、加、俄、德、法、英、葡、秘、澳、日、韩、泰、越、台湾等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2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与美国圣道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国南锡商学院、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日本札幌大学、韩国国立安东大学等42所国外院校签订了互派教师与留学生协议,为我校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安全顺畅的绿色通道。学校要求100%的韩语专业学生及60%以上的日语专业学生,至少拥有半年以上国外学习经历,着力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

目前我校赴外留学项目主要有国家统招计划合作办学和赴外留学预科两大类。

国家统招计划合作办学目前有两个专业:本科经济学专业,在我校学习两年后,赴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继续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可以获得两校颁发的统招本科毕业文凭(双学位)。在我校学费一年和普通本科生一样,每年仅需12000元,俄罗斯的学费也很便宜,每年18000元。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俄罗斯就业。专科护理专业,在我校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后,我校颁发统招大专文凭,直接赴韩国金泉大学学习两年本科护理学专业,成绩合格,颁发韩国金泉大学本科文凭。我校专科学费每年仅需7800元,韩国学费每年约26000元。学生可以在韩国考取护士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可以在韩国就业。

赴韩留学项目目前有赴韩本、专科,赴韩本科是1+4,即在我校学习一年韩语,然后到韩国学习本科专业,毕业颁发韩国大学本科文凭。专科有1+2,即在我校学习一年韩语,赴韩国专科学校学习两年,毕业颁发韩国专科学校文凭。学生专科毕业可以直接申请读本科。

此外还有赴俄、赴日、赴美预科项目,均为1+4,即在我校学习一年外语,成绩合格后赴国外本科学校学习四年,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我校国外合作大学均是世界上著名的院校,均是我国教育部文凭认可的国际院校。学生取得国外合作大学毕业文凭后,如果不想再继续深造,就可以回到我国教育部文凭认证中心进行认证。这样我国的任何企事业单位就都会认可该生的毕业文凭了。

我校赴外留学的总体特点是:学费低廉,签证率高,无中介费,简便快捷,安全顺畅,我校外语类特别是小语种均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强,外籍教师多,学习效果好。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赴外留学项目。

滨海新闻网:谢谢刘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