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媒体报道】大咖云集 山东省首次民办高校思政课论坛在青岛举行
作者:[] 来源:[] 浏览:[4172] 时间:2019/9/24

 9月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山东半岛民办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论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来自山东半岛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部分国办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戚昕,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原院长谭业庭,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独知行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与思政课改革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讨论交流中分享思想思政课建设的最新经验、最新成果,为提高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创新的方法举措,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促进山东半岛民办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做出贡献。

戚昕指出,民办高校和公办高校一样,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她希望与会专家通过论坛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创新形式,共同推进民办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努力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认同和信服,成为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此次论坛共分专家报告会,院长论坛,课改创新论坛三个阶段。开幕式后,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独知行与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原院长谭业庭分别做了《新形势下对高校三全育人的几点看法》、《关于课程思政问题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

在院长论坛与课改创新论坛阶段,来自青岛滨海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思政课建设和发展现状,围绕民办高校思政课课程建设、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如何上好思政课等议题分享交流了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与心得体会,探讨了民办高校思政课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此次论坛促进了校际间的协同合作与有效沟通,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对加强新时代山东半岛民办高校高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努力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具有重要价值。

相关链接》》》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http://respub.xrdz.dzng.com/content/201909/23/c676213.html

海报新闻:https://w.dzwww.com/p/3655328.html

青报网:http://iqdedu.com/2019/0923/20103.s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xin/2019/190965.html

鲁网http://qingdao.sdnews.com.cn/jy/201909/t20190923_2614713.htm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284455.html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909/20190923/news_20190923_28834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