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媒体报道】首期入职人员报到,青滨附院吹响开诊 “集结号”
作者:[] 来源:[] 浏览:[3933] 时间:2020/3/26

3月20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首批入职人员已陆续报到完毕,将逐步按计划进行入院教育和岗位、环境适应训练,青滨附院吹响试营开诊集结号,进入最后环节冲刺期。

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儿科专家舒林华博士是首批入职医生之一。他是国家卫(原国家卫计委)儿科支气管镜专家组成员,全国6位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之一。他不仅带来了《基于大数据的小儿社区获得性肺炎临床诊断治疗决策支持系统(CAP-CDSS)》国家发明专利,还带来丰富的医疗经验和累累硕果。在任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负责人期间,由他建立的呼吸科是上海市四大儿童公立三甲医院唯一市重点学科建设科室,开展的四级小儿支气管镜介入手术,填补了上海市乃至华东地区此领域技术空白。“青岛西海岸有发展前景,是青岛新的增长极和未来支撑点,青滨附院有天然的改革体制优势,有让医院回归本真的责任担当,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锐意改革,为民生担当的勇气和智慧,必然决定青滨附院是一个有发展前景的医院,一个能让医生真正实现悬壶济世人生价值的医院。”对于辞去原来舒适单位加盟青滨附院,舒林华如是说。

像舒林华这样具有高超医疗技能、声誉和科研成果的专家,在青滨附院试营开诊首次入职的医疗人员中还有三十多个,年轻博士和具有三甲医院经历的副主任医师占比更高。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践行“深化改革”中央精神,致力探索新区医疗卫生健康发展路径,与驻区的青岛滨海学院合作共建的非营利性混合所有制三甲标准大型综合医院。

201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之初,就把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作为城市发展战略提上日程。本着践行深化改革、大胆尝试精神,政府与学校合建医院设想逐渐成型。2015年,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项目立项。医院集中了公办医院的先天优势和民营医院的效率优势,从医院筹建到全部完工,双重优势明显凸显。

该院自2016年11月开建,到2019年底完成施工,投资30亿元人民币。该院规模大,建筑面积37万余平方米;仪器设备走尖端路线,拥有全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西海岸新区医疗系统唯一的PET-CT、全飞秒激光治疗仪等主要高端大型设备,其先进性水平领先青岛,达到山东乃至全国一流。

正如舒林华教授所言,先天的双重优势增强了医院引才魅力。2019年3月,医院设定高标准招募。截止去年12月,总计收到应聘简历7400余份。其中,医疗类人员占48 %;药类和技类人员20 %;护理类人占 19 %;行政管理等人员占 13 %。在学历方面,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以上者占85%,其中,博士生导师250余名,硕士生导师400余名;在工作任职经历方面,有省、地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工作经历者占60%,担任过科室主任以上领导职务的502名,科室副主任职务的640余名,在医院工作10年以上者2788名,有一流医院学习或国外培训经历的5000余名。

诸多高端人才竞聘,为选拔和人才库建设提供了充沛资源。根据优中选优原则,超额确聘了首批试营开诊人员此外,还遴选1200余名高水平人才纳入人才储备库。

据悉,医院规划床位2400张,未来医疗工作人员将近3000人,必将成为青西新区吸引医疗人才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升级的重要载体之一。

“我从事儿科呼吸临床医疗、教学和研发转化30年,一直致力于‘数智儿科’的研究,梦想逐渐实现‘专业化、专病化、数智化、个体化、同质化 ’,为儿童健康创建‘数智健康身份证 ’,我想,这个梦想就要在青滨附院和青岛西海岸继续新的开始了”。舒林华说。而趋势正是如此,青滨附院开诊在即,大批舒林华这样的医疗人才将在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开启新的诊疗救治和医学学术征程,成为必将崛起的青岛西海岸医疗人才高地重要力量。


相关链接》》》

青岛日报:http://www.dailyqd.com/epaper/html/2020-03/26/content_277280.htm

青岛日报客户端:http://client.dailyqd.com/dailyqd/manuscript/manuscriptShareAction!newsShareDetail.do?articleid=a8a5757b-3197-4e04-b2dc-bed8befef5ea&from=singlemessage

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i7dEZ71QHRSOFO9zj38YOQ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07976471223599627/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003/t20200324_5382702.htm

信网:http://www.qdxin.cn/qingdao/2020/208841.html

东方咨询:http://mini.eastday.com/a/200324214522439.html

网易订阅: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F8GDIS31051482LC.html

大众网·青岛:http://qingdao.dzwww.com/jiankang/jd/202003/t20200324_17315473.htm

青岛新闻网:http://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0-03/24/content_21465820.htm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http://www.xihaiannews.com/article/43000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http://www.xihaiannews.com/article/43000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齐鲁壹点:https://m.ql1d.com/new/general/11756563?from=singlemessagehttps%3A%2F%2Fm.ql1d.com%2Fnew%2Fgeneral%2F11756563%3Ffrom%3Dsinglemessage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微信号:https://mp.weixin.qq.com/s/iDCwX22SQeHz5XsAhfGr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