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鲁网】青滨附院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硬核设计
作者:[] 来源:[] 浏览:[3795] 时间:2020/4/2

当前,疫情防控不掉以轻心进入常态化。为提高全院职工防控意识,增强医院防控能力,3月30日下午,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举行“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状与防控要求”专题培训,并做出专业防控系统性性设计,未开诊做出全面防控准备。

讲座由院感染办公室主任刘刚讲授。他从疫情概况、诊疗方案、防控措施、疫情下的思考四个方面对新冠状病毒肺炎进行了全方位地剖析,尤其是重点讲解了防控措施,这也是医院加强疫情防控的扎实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

据了解,为做好防控工作,确保顺利试营开诊,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提前制定了一系列的举措。具体来说,一是预检分诊,早期识别患者,及时管理传染源。对门诊预约就诊患者,在预约须知中告知,出现发热时,先至发热门诊就诊;门诊大厅、急诊、儿科门诊、住院病房等入口处建立预检分诊台站,配备良好设施,由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值守,预检和引导发热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并给发热患者分发医用外科口罩,指导其正确佩戴;加强留观室和抢救室通风;配备符合要求、数量充足防护用品及速干手消毒剂等手卫生设施;提醒门诊、急诊所有医务人员对发热患者均应保持高度警觉,注意甄别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一经发现,就地隔离并及时引导至发热门诊继续就诊。二是切实落实标准预防措施。规定呼吸卫生措施要到位;口罩要正确佩戴;手卫生及行为规范要标准;环境清洁与消毒要做好。三是接触疑似和确诊患者时,要采取补充预防措施,预防医务人员感染。四是加强培训、监测与督查。计划开展多层次培训,包括医务人员、后勤支持人员、管理人员、物业保安人员,针对不同岗位设定培训内容;对医务人员新冠肺炎职业暴露与新冠肺炎进行监测,对新冠肺炎患者医院感染进行监测与防控,要预防住院患者多重耐药菌感染及导管相关感染,同时要提高医务人员标准预防及飞沫与接触预防措施的依从性、正确性,并进行持续质量改进。五是要采用环境与工程控制措施。六是要加强感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医院感染管理组织,实施三级管控,落实临床科室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小组的职责,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预防患者和医务人员感染方面的主导作用,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则要做好宏观管控计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负责指导和督查落实。


相关链接》》》

鲁网:http://qingdao.sdnews.com.cn/jk/202003/t20200331_2710651.htm

大众网:http://qingdao.dzwww.com/hd/xhayw/202003/t20200331_17319975.htm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http://www.xihaiannews.com/article/4300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