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信网】青岛滨海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作者:[] 来源:[] 浏览:[4403] 时间:2020/4/9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4月3日,青岛滨海学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北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委员苗宗军、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财管中心主任丁志训、青岛滨海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栾述文副校长、孙瑛副校长等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宇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上午10时,各岗位人员均到位待令,演练总指挥张宇做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根据现场指挥安排,多名参演教师在防疫人员指挥下,戴着口罩在校门口集合点排队,保持间隔,经测温、扫码登记,有序入校。测温过程中,某参演教师“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做消毒、防护处理。校医再次对该参演教师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了解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以及有无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同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拨打120通知相关医院派车接诊,校医立即报区疾控中心,同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现疑似病例后,防疫人员对密切接触者隔离、登记、上报、观察,并根据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闭隔离和消毒,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追踪和管控,同时做好心理疏导。

据悉,此次演练由学生处统筹协调,校医院、公寓科、后勤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设置了开学前学生入校测温及电子登记、保洁人员配置对校园进行日常消毒、进入教学楼测温、对体温异常者在临时留观点开展问询处置及转运 、密切接触者信息登记、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隔离点、对密切接触师生追踪管控及演练总结点评等八个环节。演练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所有环节圆满完成。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委员苗宗军为此次演练做了总结。他指出,“应急处置”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演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一次贴近实战的检验,也是一次有效的现场培训。从整个演练过程看,参演人员都做了精心准备,做到了迅速反应和规范处置,充分检验出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同时,就演练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及其优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需要继续高度重视,因输入病例风险时刻存在,务必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精神;二是要对应急处置流程和要求广泛宣传培训;三是在行动上要继续协同联动,为疫情结束后学生正式开学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文/霍达)

相关链接》》》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0/210204.html

搜狐:https://www.sohu.com/a/386246458_12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