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入驻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9/3   浏览次数:5801

2020年8月30日,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暨中日韩消费专区电商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中日韩消费专区电商体验中心举行。青岛滨海学院作为首所入驻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高校,启动仪式当天,学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百名学生进入产业园青岛沃飞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实习实训。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中)商学院院长谢海军(左)国贸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军成(右)

启动仪式由保税物流中心总裁江南主持。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谢海军、商学院国贸教研室主任张军成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西海岸新区领导为包括青岛滨海学院在内的首批6所驻区高校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本次实训将持续4个月,提升学生的业务能力,毕业后可以直接开展国贸业务。通过入驻产业园,给学生提供了就业创业平台;在跟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对于人才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促进学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借助平台优势,还可以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到学院进行教学指导,提高师资水平。”谢海军如是说。翟明戈表示,青岛滨海学院将依托这一创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加速推进跨境电商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以适应西海岸新区跨境电商产业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

据悉,2020年西海岸新区抢抓国家鼓励发展跨境电商战略机遇,以保税物流中心为载体,打响跨境电商平台攻坚战,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全力推进自贸区试点任务。西海岸新区通过出台《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引入大电商平台、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措施,使保税物流中心初步形成“一园六中心一区多功能”格局,打造了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涵盖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和国际快件的综合性口岸2020年1月至7月,新区共实现跨境电商业务约9.4亿元,同比实现增长2.6倍。(图/文 商学院)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