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9   浏览次数:4332

11月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即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事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

会议着重指出: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包括: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历程、有利条件、繁重任务;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坚定不移,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坚持不懈;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认识到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必要、有基础、有条件,面向国内大市场、服务国内大循环、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提高供给体系与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增强市场体系与品牌发展的协同性,注重政策体系与畅通循环的实效性;要深刻领会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本质要求,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领域和全过程,有效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学习研讨期间,韩方希校长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做了丰富解读,在明朗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发展现状及态势、趋势基础上,对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做出了思考性阐释。

韩方希校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最后,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聚精会神、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推动全会精神“传”入班级宿舍、“播”进师生心田,并结合学校工作,扎实有力抓好贯彻。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