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韩南大学
发布日期:2013/6/23   浏览次数:16359

 

韩国韩南大学

Hannam UNIVERSITY

http://www.hannam.ac.kr

院校介绍:

       韩国韩南大学以培养知性、创造性和品学兼优的人才为宗旨,以真理·自由·奉献为校训,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已建校50余年, 2006年被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选为优秀大学,是韩国百所优秀大学之一,是忠清南北道及大田地区的名门大学。

       韩南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有13余万坪的松树林和草坪。校中心有小巧的莲池,莲叶间鱼群嬉戏。是学生们课余时间休息的好去处。学校设施齐全,有大规模的阅览室和各种大小会议室,校内设施有餐厅、学校纪念品卖场、便利店、旅行社等便利设施。韩南大学的林顿国际学院是韩国最早开设的全英语教学场所。学院的行政教学和生活活动完全实行英语式教育,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700余名,其中正教职346名,客座教授118名,在校学生17000多名。学校设有10个学院,48个专业,另设8个研究所,大德分校区内有17家企业入驻。学校逐渐形成了教·学·研一体的教学制度,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人性化和合作精神。

       截至到2009年,韩南大学已与25个国家的1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姊妹关系,积极促进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韩南大学正在走向国际化,世界化,未来的韩南将是一所国际化的综合性大学。

合作类型:

       1.我校专科毕业生插班学习。我校专科毕业生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可直接申请该校的本科编入生,多个专业可供选择,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获得国家教育部给予认证的本科文凭。

       2.我校本科毕业生读研究生。我校本科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可直接申请该校的硕士研究生,多个专业可供选择,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获得国家教育部给予认证的硕士文凭。

       3.我校朝鲜语本科专业交换生项目。学生在大二或大三学期中,可申请到该校进行交换生项目学习一学年,我校承认学生在韩学习学分。

留学优势:

      1、该校是韩国大田地区著名的私立大学,学费低廉,奖学金丰厚,对留学生福利待遇较好。管理到位。一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约4万人民币,第二年以后,可以勤工俭学,费用可节俭一半。研究生一入学学费给予优惠60%—70%,学费约为:10000元人民币/学期(2012年标准)。具体费用以合作院校当年通知及汇率为准。

      2、给予我校学生特别优惠:我校本科、专科预定毕业生在最后一学期申请该校语言课程时,语言课程学费全免。

      3、根据韩国最新政策,学生在本科及专科毕业后,可直接在韩国就业五年。

合作成果:

       自2010年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我校每年输送交换生到韩南学习,每年都有4-6本专科毕业生,赴韩读本读研。现在部分学生已经在韩读硕士、博士等课程。多名毕业生已经在韩或回国就业,且多名已升格为管理层人员。

校园景色:

校中湖色

校园一角

与我校合作情况:

2010年4月日我校与韩国韩南大学签订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2010年4月韩国韩南大学访问我校

我校访问团与韩国韩南大学领导合影

国外留学生活:

我校0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徐晓(左前二)在韩南大学参加语言培训

我校学生徐晓在韩南

我校10级环境艺术设计学生朱洁(右四)参加2013年6月语言学堂结业仪式

 

留学韩南感受

 

        我是2011年3月份到的韩南大学,之前的国内的时候没有学过韩国语,所以来韩南大学的第一年是在语学堂度过的。刚到韩国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刺激,不同国家的同学,美味的韩国美食,多种多样的学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学氛围。

       语学院的老师们很亲切,很耐心,但是对于我们这些零基础的学生来说,学习还是比较吃力的,学语言没有什么捷径,只能多写多听多记,学校很贴心的为我们介绍认识韩国学生,帮助我们学习韩语。通过韩国学生的帮助,韩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提高韩语水平的另一个途径就是多和韩国人交流。和韩国人相处,不仅可以练好口语,还可以了解韩国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文化,有助于我们更加融入到韩国社会当中。

        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参加文化体验活动,去一些有名的旅游景点,深入体验韩国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留学生活,也可以借此机会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生活上,学校会为韩南大学的留学生准备宿舍住宿,宿舍是两人间,设施齐全,统一管理,安全性很高,带有厨房,卫浴,非常人性化。但是出国之后还是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立能力更需要提高。在韩国的这几年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家人都为我的变化感到惊讶,所以出国留学不仅仅是学习,更是对社会适应能力的一种考验。

       现在的我已经进入大学本部开始学习专业课,但是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虽然平时生活中和韩国朋友交流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专业课学习还是很吃力的,专业术语,专业名字一概不知,这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我在上课的时候会对教授讲课的内容进行录音,回到家中会反复听,不懂的东西就查字典,查资料。我们会和韩国同学分到一组学习,这样也会对我们有一定的帮助,不过总而言之,还是自己要努力。

       出国留学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你够努力,能吃苦,那么什么困难都会被克服的。

                                      -                                   ----08学前:徐晓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