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高考招生政策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2016年夏季高考山东卷《考试说明》出版
作者:[]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浏览:[10092] 时间:2016/4/6
 

为指导和规范我省2016年高考命题工作,便于广大师生了解考试要求,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和《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为依据,组织编写了《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

  2016年我省高考继续采用“3+X”的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X”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将使用全国卷,我省自行命制语文、数学科目的试题。《考试说明》力求在2015年高考的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体现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体现新课程理念,体现山东教育教学实际。2016年高考考试内容将继续与高中新课程内容相衔接,进一步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实际,考试更加注重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说明》分语文、数学(文史类)、数学(理工农医类)三部分,每部分由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题型示例等组成。《考试说明》既是我省高考自行命题的依据,也是我省教师教学、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参考用书。由于2016年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我省使用全国卷,其考试说明不再编制。考生可参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