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填报志愿时以学校为主还是以专业为主?
作者:[] 来源:[高考志愿决策网] 浏览:[9615] 时间:2016/4/27

      成绩优秀的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最好选择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专业可以偏基础,毕业后再确定发展方向。

  成绩较优秀、考分相对较高的学生,填报志愿时即一本中分段的大部分学生,要学校与专业并重,比较理想的选择是专业类院校 的主体专业。学校与专业不能兼顾 时,如果以选择学校为主,专业要尽量靠近学校的主体专业,或是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如果以选择专业为主,就要综合考虑学校的整体情况,专业最好是自己很感 兴趣或毕业后找工作时有优势的专业。

  成绩一般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优先考虑专业,其次考虑学校。这部分学生学业成绩虽在同一水平上,但努力程度并不同,学习潜力也不同,其优势和潜质即使个人和家长也未必认识到了,这种差异对大学的专业学习往往影响较大。因此,选择适合自己潜质的专业,会给个人留下更大的发展空间。

  选择了专业,下一步就是选择学校,学生的专业潜力加上良好的学校平台会的到更好的发展。有了专业目标之后如何去选择合适的学校呢?大部分专业不止一所或几所院校开设,内涵较广的专业和热门专业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