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高考招生政策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山东:2016年春季高考不足10万人报名 比去年减少1.2万人
作者:[] 来源:[] 浏览:[10267] 时间:2016/5/8
   

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春季高考报名人数为98855人,比去年减少了1.2万人,这是我省自2012年设立春季高考以来报名人数首次下降。在19个专业类别中,护理最热门,报名13548人,位列第二、第三的专业分别是财经和信息技术。

  全省统一命题

  2016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知识技能两部分。技能考试311日开考,到331日结束,目前收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悉,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采矿技术、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共19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其一报考。

  报考门槛提高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春季高考报考人数98855人,比2015年减少1.2万人,这是我省自2012年设立春季高考以来报名人数首次下降。相关招考人士分析,春季高考报名人数下降一方面可能是今年高考总人数下降;另一方面可能与山东禁止高校招收预科生,提高春季高考报名门槛有关,外省考生报名山东春季高考的人数下降。据了解,为规范招生,自2015年春季高考起,要求非山东户籍考生应具备山东中等学校学籍且有完整学习经历。有了户籍和学籍两条红线后,相比往年,外省考生少了不少,春季高考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也逐渐成为历史。

  据悉,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514日至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