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来青岛滨海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4928] 时间:2018/12/5

11月29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带队,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一行32人来青岛滨海学院考察调研。学校副校长韩晓萌、校党委副书记张宇、校党委组织部长孙健、医学院院长李秀艳等出席活动。

此次是考察调研是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的“结对地方民办高校,促进学科共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山东大学生命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考察了学校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该院动物、植物及生态专业方向的教师与博物馆负责人员就动植物标本的制作、陈列、保存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表示博物馆为该院在未来的教学及科普标本建设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撑。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主任聂慧就中心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工作职责、基础平台建设、运行模式、以及目前开展项目等作了详细介绍。生命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一致认为,中心拥有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先进设备和临床级GMP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可以进行深入的科研项目合作,中心收集的大量医学检测数据,也有深入挖掘探索的空间,双方还就精准医疗领域的具体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座谈中,韩晓萌副校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青岛滨海学院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交流,将促进地方民办高校与国家公立大学之间的优势资源互补,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开展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扩大互利共赢。张宇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以及在学生素质培养上的特色做法。李秀艳就医学院即将开设的生物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介绍。

山东大学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曲刚表示,滨海学院在办学理念、承担社会责任、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毕业生等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有很多特色鲜明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交流建立起了双方互通的桥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就业拓展等方向进行具体协商,充分践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服务山东”战略,以公立大学的学术及人才优势带动地方民办高校的科研创新和教学提高,以地方民办高校的资源和地域优势带动公立大学的应用转化和人才输出,共同为山东这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地培养社会需要的各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