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届台湾青年学生齐鲁文化研习营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5074] 时间:2019/1/25


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领导会见并合影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会见并合影



参观青岛德华生态啤酒有限公司



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进行交流



参观孔府与孔庙


1月12日至18日,台湾义守大学和南华大学的8名学生来青岛参加了青岛滨海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台湾青年学生齐鲁文化研习营”活动。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赵磊副主任和青岛滨海学院韩晓萌副校长分别接见了学生们。青岛滨海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乔世葆主任和王宝岭老师全程陪同在青活动。

1月14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赵磊副主任在青岛府新大厦接见了台湾学生。赵主任肯定了青岛滨海学院在去年基础上继续扩大与台湾相关学校交流合作和举办研习营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和对台优惠政策情况,希望台湾学生充分珍惜这次来青交流机会,到青岛乃至山东多走走,多看看,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来青岛求学、就业和创业。

青岛滨海学院韩晓萌副校长在学校岱德楼3楼会议室看望了台湾学生,对台湾学生来青研习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对台交流与合作情况,希望两岸学生多交流、多合作,并听取了台湾学生对于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校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接待,确保安全。

本次研习营活动除了继续突出文化特色,注重参观历史名胜古迹外,特别增加企业走访。台湾学生研习期间,走访了青岛德华生态啤酒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八大关、青岛信号山公园、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生态博物馆、青岛明月海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曲阜孔府和孔庙、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临沂萤火虫水洞、临沂观塘温泉景区等10多处单位或景点,还学习和体验了中医推拿等传统文化。

短短7天,台湾学生从走访的几个点看到了山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齐鲁人民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活动结束时,青岛滨海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乔世葆主任在曲阜孔庙杏坛前为8名台湾学生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乔主任对8名学生圆满完成齐鲁文化研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希望台湾学生将山东的所见所闻告诉台湾的学生和亲友,欢迎台湾亲人来大陆走走看看,大家携手共同促进两岸合作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台湾后将积极向台湾青年人和亲友介绍此行收获,为促进今后两岸青年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