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当选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 来源:[] 浏览:[4535] 时间:2019/4/3


3月28日,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曲阜召开,青岛滨海学院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来自全国各地应用型高校主管领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由53所应用型高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秉承“合作、创新、专业、赋能”的理念,聚集教发专家资源,打造高校教发智库;搭建协同共享平台,促进教发中心建设;承担委托课题研究,研发教师发展标准;建立培训专家队伍,提供教师培训支持;促进联盟校际联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重视学习科学研究,助力师生学力提升。

联盟成立大会期间同时举办2019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大会以“转型与赋能: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教授、耿丹学院原院长甘德安教授、德州学院原副校长巩建闽教授应邀作报告。

青岛滨海学院加入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并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开放多元共享平台,实现培训、研究、咨询、技术、综合、服务诸要素资源的集成,为教师发展、学生学习创设良好的条件, 最终实现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深度融合及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