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来青岛滨海学院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6079] 时间:2019/4/3


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到青岛滨海学院就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方向与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春风化雨儿童成长中心(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筹建情况进行调研。青岛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玉欣,西海岸新区残联理事长董西波、党组书记付宗平,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副校长韩晓萌等陪同调研。

葛仁水理事长实地调研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教学设施和教学场所,深入了解师资力量、教学开展现状及特殊儿童成长中心筹建进展。

在座谈会上,韩方希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学前教育学科发展、附属幼儿园建设、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方向及春风化雨儿童成长中心的筹建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利用优良师资与优质的办学条件,举全校之力支持专业与中心的发展,为青岛特殊教育事业培养专业人才,为特教教师继续教育提供服务,让更多的特殊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条件。

葛仁水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发展思路,就学校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方向发展和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青岛的自闭症儿童康复已走在全国前列,各地的家长都慕名而来,但供需矛盾突出,社会需求旺盛,师资缺乏,且目前全国还没有自闭症康复的统一标准。学校可以借助专家精英团队力量,发挥专业、师资、科研等优势,对标自闭症康复先进国家和地区,参与研究制定自闭症康复、教育、师资培训等一系列标准体系,开拓自闭症康复的“试验田”,抢占自闭康复行业的“制高点”。他表示,市残联将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课题研究、特殊教育师资培养与培训、特殊儿童康复培训、标准制定等方面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