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菲律宾华教中心
作者:[] 来源:[] 浏览:[5806] 时间:2019/4/26



4月22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华教中心黄端铭主席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菲律宾华教中心洪湄玲副主席、林有耐主任、陈海洋主任等参加会谈。

黄端铭主席回忆了自2007年1月双方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对青岛滨海学院长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特别是在他本人多次访问时给予的热情印象深刻。

韩方希校长对黄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谈到双方多年的合作,韩方希校长用黄主席曾说过的“派遣华裔青少年到山东,哪里不派也要派到青岛滨海学院”来表示双方合作的互信与真诚。他表示,青岛滨海学院将会不断深化与华教中心的合作,希望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多来山东、来青岛。双方还总结了13年来的合作经验,就进一步做好菲律宾华裔青少年赴鲁夏令营、中文教材开发、汉语志愿者派遣等项目深入探讨。

菲律宾华教中心成立于1991年5月24日,是服务菲律宾全国华文教育、汉语教学单位的学术研究和行政协调机构,旨在发展菲律宾华社的华文教育和主流社会的汉语教学。该中心立足菲律宾,面向世界,与菲律宾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移民局等政府部门关系密切, 尤其与中国教育部、文旅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侨办、汉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及地方教育部门和高校交流密切。自2007年与青岛滨海学院合作以来,每年都举办汉语研修团活动,组织华裔青少年来华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